樟筱恬忆

第一章 灭宗

  海圣城,斗罗大陆联邦一座靠海的偏远城市,小城市的节奏并没有大城市那么匆忙,这里的人们已经养成了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清晨刚刚亮,渔夫把赶早从大海里捞出来的各类海鲜拖到集市上贩卖,街上的行人已经不少了。

  “哎,老王,今天收获不错啊,捞到这么多鱼!”“是啊是啊,最近延暗的海域鱼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我今天就往内海多跑了点,你知道我看到了什么么…”“哎,老王,你怎么不说了啊,继续继续啊。”“嘿,你得买一点我的鱼啊,光听不买,那我不说了不说了。”“行啦,老王,来三条鱼,别给我缺斤少两啦”渔夫边继续说着边手脚麻利的给买鱼人打包着鱼。

  “后来啊,我看到有一片海域都变红了,那个地方太恐怖了,仿佛是被鲜血给染红的,我当时想把船赶紧开走,可是转了很多圈,只有那里有很多鱼,我就随便在周围捞了一些鱼就赶紧离开了。”说着,将鱼递给了买的那位老者。

  老者也是笑着打趣道“老王你这是为了卖鱼,牛都吹上啦,行啦行啦,我来看看这鱼有什么不同的。”说罢,老者用手抓起一条鱼,凑近鼻子闻了闻,脸色却突然变了“这…这是什么鱼啊,都散发着一股臭味,这味道,跟死人的味道都差不多了,老王你这鱼不会是死了很久的了吧,不要了,不要了。”老王不相信的接过鱼,闻了闻后,嘴里纳闷的嘟囔着“不会啊,我刚捞上来的时候,还挺新鲜的啊,怎么会这样。”

  这时,突然老者身后多了一道身影“因为那些鱼都是我圈养的啊”他看上去只是一个少年,相貌却极为英俊,但也充满了秀美的气息。黑色长发披散在脑后,脸却是雪白的,没有任何一丁点血色,令他那英俊的面庞看上去有些诡异。

  “你,你是谁?”老王看到少年毫无血色的脸庞,突然感觉一冷,打着颤的问到,少年仿佛并不习惯别人的注视,俊秀的眉毛微微皱起,轻叹一声,“出来吧。冥界往生。”

  本应该渐渐放亮的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灰色,倒映着红光,灰色蔓延,向下覆盖,当灰色蔓延到鱼摊上那些鱼的时候,每一条鱼都仿佛活了过来一般,眼睛变得血红色,锋利的牙齿不断开合着,尾巴拍打地面,身体便快速弹向人群中,街上人群伴随着痛苦的哭喊,不断地跑动着。

  老王眼前的买鱼老者已经只剩下一个骷髅模样,他像是被吓傻了一样,呆呆的停留在原地,“城里最大的宗门在哪里?”少年漠然的看着四处逃散额人群,却并不在意,只是不停的玩弄着指尖冒出的一簇簇灰色火焰,老王颤颤巍巍的用手指向城市的一角,还未等到开口,一条张着血盆大口的鱼就从他的身后将他咬去了一半,显然是活不成了。

  少年转过身朝着老王指的方向缓步走去,灰色火焰,以他的身体为中心瞬间向外蔓延开去,就这短短的数十分钟,繁华的海滨街道仿佛变成了死域一般,没有一个活人,一个个歪歪斜斜的身影晃晃悠悠的朝着四面八方而去。那赫然是刚刚被咬死的人类,现在却变成了无数的骷髅、僵尸,所有的怪异生物身上顿时都多了火焰,而整个灰色世界也在刹那间充满了诡异的气息。

  “鲜血,骷髅,僵尸,那个男人,是他,啊!是他来了,灰色恐怖,哈洛萨。”

      那个被称作灰色恐怖的哈洛萨看上去走的并不快,但却很有节奏,须臾之间,就已经走到了这座海滨城市最大的宗门,圣剑宗。“用剑的宗门啊,有意思,里面确实有几个老家伙有点实力,不过还是乖乖做我的养料吧。”

  圣剑宗也算是土生土长在这里一个久远的宗门了,一直默默地守护着这座海滨城市,此时守门的两个青年看到宗门前来了一个俊美的少年,却并没有在意,哈洛萨轻哼一声,右手之中,突然多了一柄细长的十字剑,这十字剑本身也是灰色透明的,上面隐隐还有一层灰色光雾若隐若现。也没见他释放什么魂技,“你…敌…”圣剑宗的两名守门青年发现敌袭的话还未说完,就已经化为了和之前那个街道的怪物一般,受哈洛萨控制了。

  哈洛萨走进宗门后,整个宗门上空早已经被灰色所包围,宗门的大门被紧紧关闭,里面时不时传出几声惨叫声,各种不同的能量波动也只是扑腾几下,便被灰色给压制了了下去,不出一会儿,整个硕大宗门渐渐已经也没有了活人的气息,就在这时,从四面八方的天空突然出现了一个个光点。这些光点并不算太醒目,但是,他们面对空中灰色的巨大威压,依旧以惊人的速度飞来。

  “哈洛萨,你给我住手!”一声清冷的声音从远处穿来。

  飞在最前面的一道身影已经来到宗门上空,没想到最先到达的竟然是一个女人,哈洛萨停下了手中的残杀,朝着天空那道身影望去,不屑的啧了一声,“史莱克的人永远都是这么多管闲事,龙皇斗罗,龙夜月是吧,好久不见啊,以后请叫我冥王斗罗,今日正好是我成就斗罗之日,就拿你来试试手吧。”说完,他手中长剑轻挥,一道晶莹剔透的灰色剑芒漂荡而出,看上去不带一丝烟火气,直奔龙皇斗罗当胸飞去。

  这道剑芒出现的时候,一种奇异的寒冷瞬间侵袭龙皇斗罗的身体,那不是真正的低温,而是一种源自于骨子里的寒冷,来自地狱的寒冷,仿佛整个灵魂都要被冻结了似的。来自史莱克学院的龙皇斗罗龙夜月背后一条巨大的白色巨龙骤然升空,巨龙都带有浓烈无比的圣光闪烁,极为浓郁的神圣气息,瞬间就将周围的灰色压下去,那正是龙夜月的武魂,光明圣龙。

  白色光明圣龙和下面的冥界生物们疯狂撕扯着,暂时也看不出谁更有优势,就买这时,远方来自各个势力的人也已经到来,为首的那个人依稀可以看到他的身后竟然有着六对神圣羽翼,“哼,天眷斗罗也来了,不和你们纠缠了。”

  突然,哈洛萨身后一扇扇灰色的光门突然浮现出来,一共出现了十二扇大门。在这十二扇大门开启的时候,整个空间仿佛都凝固了,就连龙夜月那样的修为,都迟钝了一下。自身刚刚升腾起来的神圣气息瞬间被再次压制。哈洛萨周围的一切突然变得飘渺起来,所有的冥界生物在这一瞬仿佛全都化为了气流,哈洛萨的身形也随之凭空消失。龙夜月原本锁定在他身上的气息也整齐顷刻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道圣光从天而降,落在龙夜月身边,正是之前那个身后有着六翼,被哈洛萨称为天眷斗罗的人,“阁主,还是没能留住他,让他跑了。”龙夜月向天眷斗罗微微施了一礼,没错,这天眷斗罗就是当代史莱克学院海神阁阁主,“没事,哈洛萨已经突破了封号斗罗,你压不住他也正常,月儿,走吧,跟我回学院吧…咦?等等,还有活口。”

  圣剑宗的已经残破不堪,被一股死气缠绕,天眷斗罗刚准备用神圣的气息精华了这里,却没想到在一处密道竟然还有两点微弱的生命气息,天眷大手一挥,用雄浑的神圣魂力破开密道,将两个青年托引到自己身边,用精神力扫描着两人的情况“先天满魂力,看来是宗门留下来的种子啊,带回学院吧,好好培养,以后进了内院还可以为宗门报仇。”说完,两道身影就已经向着史莱克学院飞去,龙夜月怀里的两个孩子尽管已经昏迷,但依旧相互拥抱在一起,怎么也分不开。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